汶上县举行首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16 15:01
作者:产业化科(提供)
浏览次数:

 79日,汶上县举办首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授牌仪式,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乔福州、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程宪国、汶上县政府副县长布方锋出席授牌仪式,并为汶上县首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山东金秋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济宁丰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年来,汶上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有效推进龙头培育、基地带动、品牌创建、产业融合等重点工作,形成了以粮食、畜禽、蔬菜、林果、中药材为主的五大产业,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20家,其中省级2家、市级39家。全县农业龙头企业销售收入达到60多亿元。汶水芦花鸡获得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济宁丰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山东省标准化生产基地等,汶上县10家企业的产品入选济宁礼飨品牌目录,字牌的农产品品牌在叫响。龙头企业的科研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建设院士工作站1处。2019年,县委、县政府以1号文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农业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基地建设、龙头培育、产业提升、园区培植、品牌创优、融合创新六大行动,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着力培育优势主导产业,努力争创一批省级、国家级行业领军企业,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全县农业产业全面振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