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0-12-14 15:09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农业农村部在江苏常州召开全国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工作现场推进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合格证制度全面试行工作,确保取得如期目标,推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

我市副市长任庆虎作了典型发言,受到了部长表扬,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洪雷参加了会议。我市按照农业农村部、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试行的系列要求,把合格证制度和“济宁礼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有机融合,建立了以“三大支撑”、“四类合格证”、“五个全覆盖”为主要内容的"345"合格证制度推广新模式。现已采集各类生产主体信息83511家,印制电子合格证2100万张,使用1327万张,规模生产主体用证率达到了100%,小农户覆盖率按试行品类计算占比达到30%。自合格证制度推广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据统计,品牌农产品赋码上市后,复购率提升约2%,微山湖大闸蟹溢价率达到30%左右,鱼台小龙虾溢价率达到40%左右,嘉祥县华生祥阳光玫瑰葡萄从每公斤20元涨到每公斤46元左右,任城区聚汇鲜鸡蛋从每公斤8元涨到每公斤11元左右,赋码上市的品牌农产品溢价率平均达到10%左右,促进了农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于部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