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做好防疫期间科技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05 16:29
浏览次数:

眼下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金乡县农业农村局深入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等情况,多措并举做好科技服务工作,指导农民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春管春种各项措施,助力农业生产良好开局。

一是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科学制定技术意见并及时传达到基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当前苗情墒情,科学制定主要作物田间管理技术意见、病虫情报,并通过局内网以正式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镇街,确保科学指导性意见及时传达到基层。同时通过电视台、微信、电话、村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期间各项农业生产技术。

二是多种形式开展关键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与包保示范主体对接,通过信息发布、网络课堂、专家视频、电话咨询和现场指导等方式,推广新品种、新装备、新技术,指导农民精准防治病虫害,开展科学田间管理,做好结构调整,确保生产供应出量足质优的农产品。

三是做好灾后作物田间指导工作。面对大雪对全县设施蔬菜及大蒜造成的冻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调查、面对面指导农户,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灾后作物自救,努力把灾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