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农业》电视栏目增设《专家课堂》正式开播

发布日期:2020-04-13 15:37
作者:葛林
浏览次数:

由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和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济宁农业》电视栏目自2018年元月2日开播至今已历时两年之久,栏目内容包括农业资讯、品牌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创富故事、农业气象等板块《济宁农业》栏目的开办既是贯彻国家农业政策的实践创新,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三农”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指导全市农业生产、引导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展示新时代农业发展风貌和农民生活状态的重要举措。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为了更好地宣传我市农业部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老百姓关心、农业需求迫切解决的现实问题,推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尤其是根据农时季节需要,加大关键时节和环节的农业技术指导,为广大农民朋友讲解农业技术知识、解决农业技术难题,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济宁农业》电视栏目增设《专家课程》版块,邀请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为广大农民朋友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

充分发挥科技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提升我市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保障我市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我市2018年组建成立济宁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创新团队从济宁农业产业实际出发,针对每个产,设置一个产业团队,全市共设立23个创新团队,其中岗位专家23名、团队成员120。产业包括小麦、玉米、水稻、大豆4类大宗农产品,花生、甘薯、大蒜、食用菌、马铃薯、棉花、辣椒、黄瓜、番茄、西甜瓜、中药材、水生蔬菜12类特色农产品,以及土壤修复、绿色防控、鱼、虾蟹、畜禽养殖、动物疫病防控农机7类产业,通过试验示范、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等模式,建立“创新团队+基层农技推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加强农业科技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中的技术支撑,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强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