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济宁礼飨”通过商标审批

发布日期:2020-04-09 17:22
作者:吴秀珍
浏览次数:

 

“济宁礼飨”是济宁市人民政府整合全市区域资源,助力全域农业产业发展打造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79月正式发布。品牌产品秉承“基地直供、检测准入、全程追溯”的宗旨,致力打造本地优质安全农产品,将济宁安全优质放心的农产品推向全国,实现“济宁礼 天下享”。

“济宁礼飨”采用政府+协会+运营主体+生产企业“四位一体”的品牌运营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四批177家企业(合作社)的314个产品入选“济宁礼飨”品牌产品目录,认证“济宁礼飨”品牌农产品生产基地100个,涵盖瓜果蔬菜、米面粮油、干果杂粮、畜禽渔湖等多类农产品。“济宁礼飨”通过“1+N”的母子品牌模式,以母品牌“济宁礼飨”为主导,带动多个子品牌共同发展,涵盖金乡大蒜、鱼台大米、汶上芦花鸡、微山湖大闸蟹、邹城蘑菇等多种特色农产品,致力将来自孔孟故里的绿色匠心农产品带进千家万户。

2017年初,济宁市人民政府委托浙大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为济宁市编制品牌战略规划,以儒家思想为精神内核,依循八大农规,结合济宁文化,打造了“济宁礼飨”区域公用品牌,提炼出 “济宁礼 天下享”的品牌口号,设计出品牌logo和品牌包装设计等农产品品牌形象,在当年9月份在北京第十五届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盛大发布,反响强烈。随后市政府陆续出台《农产品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规划》,成立由分管市长任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原市工商局)、市商务局等十多个部门为成员的济宁市农产品品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为品牌培育提供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目前由政府背书的“济宁礼飨”区域公用品牌已步入了全市农业品牌建设发展的快车道,激发了全社会参与农业品牌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领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为满足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及市场发展的需求,市生态农业协会于2018年开始筹划商标注册事宜,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受理、初审、公告等法定程序,于2020320日通过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审批程序。

“济宁礼飨”商标获准注册,对我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品牌培育,强化品牌意识,努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新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