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第九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三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02 16:41
浏览次数:


5月1日,济宁第九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三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太白湖景区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次活动经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由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济宁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济宁市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特别邀请了济宁市赴湖北支援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代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警察同志、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本届放鱼节为期两天,以“放鱼养水护生态 济宁礼飨进万家”为主题。5月1日当天,除了启动仪式之外,还策划设计了形式多样的配套主题活动,包括现场放鱼、朗诵《平凡的英雄》,与抗疫英雄代表互动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届“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在其中精彩呈现。

近年来,济宁市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科技助农,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济宁先行区,特别是推出济宁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济宁礼飨”后通过各项扶持政策,农业品牌优势日益凸显,济宁市入选国家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名录品牌数量和获评省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及企业产品品牌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据了解,农民每年近1/3的收入来自于特色品牌经济,农成长为有奔头的产业。

当前,济宁市正积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在这个特殊背景下,举办放鱼节和“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展销会统筹兼顾疫情防控、水域生态修复、食品优质供给等各项工作大局,不断按下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复销的“快进键”,为济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复苏做出应尽之责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太白湖放鱼节已成功举办了八届,通过举办放鱼节活动,能够更好地养护水生态环境,涵养太白湖渔业资源,实现渔业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从而成为打造“拥抱生态、同建生态、共享生态”的良好平台。同时,为增强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进一步搭建新区与外界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太白湖放鱼节现已成为知名的“休闲渔业”旅游品牌。

据悉,活动当天,声远直播全程进行直播,并有放鱼券和大唐牡丹园门票公益助推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