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2020年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8 17:07
作者:周广强
浏览次数:


为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助推乡村人才振兴。91116日,微山县2020年农民素质提升培训班在青岛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微山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实施,由青岛农业大学承担具体培训任务微山乡镇推荐的50学员参加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微山县农业农村局在方案制定、师资选配、教学环节设置上进行精心安排,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授课先后邀请青岛农业大学陈洪利、石岩、杨延杰、张振芳教授,分别就乡村产业振兴路径选择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大蒜优质高产安全生产关键技术生物防治技术与生态植保绿色防控理念等做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先后参观学习了青岛平度市仁兆镇沙北头村、莱阳青农禾有限公司、莱阳市万第镇南于格庄村、青岛城阳区、青岛即墨区个先进的农业示范园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由乡土专家、基地负责人现场讲解现代农业新技术、管理新模式及发展创新点,并进行面对面经验交流。通过这次培训,学员学到了新技术、开阔了新视野、梳理了新思路,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下一步,微山县农业农村局将积极做好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支持参训学员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把劳动者素质优化到与发展现代农业相匹配的水平,培养造就“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为助力加快建设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