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三举措做好“三争”工作 助力全县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20-09-30 17:22
作者:刘小平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乡县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目标,以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为重点,成立专门班子,精研上级文件、政策,强化沟通、对接,依托县农业资源,找准结合点,精心包装项目,及时组织向上级主管部门进行申报。截至目前,共争取项目23个,到位资金22469.18万元荣获国家级品牌4项、省级7市级2项

多渠道掌握政策,拓宽工作思路。成立专门班子,及时关注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文件,强化政策研读,准确把握政策支持重点,提前谋划,梳理出可争取的政策、项目台账,指导相关科室有计划地开展向上争取工作,为成功向上争取资金奠定坚实的基础。

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强化项目对接。在系统分析上级资金安排及支持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县实际,瞄准重点领域,有的放矢开展项目包装储备。发挥驻省厅和市局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加强与上级联系,主要领导亲自跑,分管领导紧盯抓,对口科室勤汇报,开展项目对接,争取支持。

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高资金绩效。加强项目建设跟踪监督,严格资金拨付管理,开展资金绩效评价,努力提高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为争取后续资金创造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