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0年公费农科生签约仪式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9-04 14:59
作者:葛林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8日下午,济宁市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签约现场会在东方假日酒店成功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定向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公费农科生及其监护人共计300余人参加。

举办现场会前期,济宁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电话(短信)告知、官网发布通知等方式公布了定向县区培养需求计划、考生成绩及排名等资料信息,充分保障了学生及其监护人的知情权。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编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工作的通知》(鲁农科教字【2020】26号)要求,认真组织、紧密安排,签约现场严格按照程序,秉承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分专业、按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自主选择定向县,依序进行查验证件、定向选择、签字确认、签约捺印。

我市2020年公费农科生定向培养涉及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聊城大学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5所高校,农学、植物保护、农林经济管理、农业资源与环境、园艺、水产养殖、动物科学和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8个专业。生源来自全省16个地市,应参加签约155人,实际签约153人,两人放弃。毕业后将服务于我市8个定向县市区的基层农技推广工作。

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是解决当前基层农技推广队伍年龄老化、青黄不接、专业失衡状况严重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迫切要求和重要保障,对加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力量、缓解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提升基层农技人员学历层次、优化知识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是我省实施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的第三年,自2018年起,我市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为乡镇农技推广机构急需紧缺专业培养本科生131人。公费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在校期间将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优秀公费生可参加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选。毕业后,通过与定向县域内乡镇农技推广机构签订合同(合同期为5年),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面对当前竞争激烈、压力持续的就业环境,基层农技推广公费生——毕业即就业且“有编又有岗”。

 (科教科  葛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