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1-11 16:43
作者:王立春
浏览次数:


15-10,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的80名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为期六天的培训。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通知要求,培训班集体观看了省里下发的专题辅导视频,内容包括推进乡村组织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代信息科技知识,以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

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林慧珍教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市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长江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总要求、坚持原则、发展道路,结合济宁乡村振兴进展情况作了讲授,省农广校培训科王忠坤科长结合自己的“第一书记”经历,就发展乡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

高新区王因街道后岗村党支部书记张明武、微山县微山岛镇杨村党支部书记殷昭祥作了经验介绍。培训班组织学员到邹城市峄山镇大二村,大束镇石枣行村、钓鱼台村,钢山街道后八村开展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由市农广校具体承办,培训前制定了培训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员报到前进行了核酸检测,报到时出示健康码,培训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全程戴口罩,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各项措施确保了培训班顺利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