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红玉在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时指出:全力做好病虫害防控工作 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转自:济宁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9 14:31
作者:记者 | 孙逊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防控小麦条锈病的关键时期。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林红玉到金乡实地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紧抓实当前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监测预警防控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早发现、早防治,以实际行动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在金乡县高河街道韩庄村,林红玉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小麦长势,与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交流探讨小麦苗情、春季田间管理及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指导服务,全力做好当前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强化监测预警,广泛动员广大农户、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植保服务组织等社会力量开展拉网式普查,扩大普查覆盖密度,及时给予奖励,时刻掌握病害的发生发展动态。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从严从细推动防控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做好及时喷防、资源调配等各项防控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通过新闻媒体将小麦重大病虫防控技术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及农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增强群众防控意识,提高群众识别能力,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凝聚病虫害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要抢抓时机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夯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除涝作用。


副市长任庆虎陪同调研,并出席上午在金乡召开的全市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现场会,就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来源 | 济宁日报

记者 | 孙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