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大力推广小麦宽幅精播技术

发布日期:2021-06-07 10:43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广小麦宽幅精播技术,梁山县积极发挥“四大员”作用,着力建设科技“示范田”。

当好“督导员”。为打好小麦高产稳产基础,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县领导干部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当好“督导员”。率先垂范,带头包保领种示范田;组织召开全县小麦宽幅精播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讲解小麦宽幅精播技术要点,实地观察小麦长势情况,积极引导农民群众合理布局、科学种田。

当好“宣传员”。农业技术人员大力宣传推广小麦宽幅精播技术,当好“宣传员”。通过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全覆盖式宣传种植管理技术;邀请农技人员、种粮大户参加小麦宽幅精播经验座谈会,宣讲技术要点;展示示范田效果,扩大影响,用小麦宽幅精播示范田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宣传的渗透力、辐射力、带动力。  

当好“指导员”。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服务组,当好“指导员”。深入基层,过现场讲解、田间示范等多种方式推动科技入户,就小麦宽幅精播技术科学施肥、病虫害防治、地膜覆盖、农药使用及管理知识等各种农业科技和农资使用技术进行培训指导。共举办技术讲座5期,入村举办培训班12场次、培训农民1600人次、发放实用技术资料5000余份。切实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业科技实用技术服务,帮助解决小麦宽幅精播生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技术问题。

当好“示范员”。种粮大户在承包田带头应用小麦宽幅精播技术,当好“示范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总要求,通过示范带动,有效提高了先进农业技术的普及率,解决了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为粮食稳定增产提供了强力支撑。截至日前,辐射带动周边种粮农户300余户,新技术下千余亩小麦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