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虾蟹类产业创新团队专家组赴济宁调研渔业绿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6-08 20:37
作者:渔业科(提供)
浏览次数:

渔业是我市特色产业,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渔业绿色生态发展,6月3日-4日,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虾蟹类产业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刘洪军带领专家组13人赴我市调研渔业绿色发展情况,我局相关科站陪同调研。

专家组先后到微山县湖韵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微山县高楼乡永胜河蟹养殖专业合作社,鱼台县大鲵养殖专业合作社、鱼台县润伟家庭农场、山东凯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实地查看了我市池塘虾蟹生态混养模式、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大鲵和水蛭等特色品种养殖模式、南四湖一般控制区池塘生态化改造情况等。

专家组对我市渔业绿色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与渔业企业面对面,了解我市渔业绿色发展存在的问题,破解渔业绿色发展瓶颈,研究下步我市渔业绿色发展思路和对策,对南四湖一般控制区池塘生态化改造情况进行指导。专家组建议:一是对于苗种需求量大的渔业合作社,需建设配套苗种培育基地;二是继续发展稻渔综合种养等环境友好型发展模式;三是大力发展特色品种,增强市场竞争力。

下步,我局继续与专家组对接,及时解决渔业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渔业绿色发展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到科学、绿色、生态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