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0 17:46
作者:人事科(提供)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7月2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冯国庆主持召开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洪正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林红玉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冯国庆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洪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市管干部、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冯国庆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委(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市委巡察全覆盖政治任务,在推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时时处处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要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所承担职责任务,为“五个济宁建设”“八个强市突破,两个大力强化”提供有力保障。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走在前、作表率,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认真学习落实有关规定要求,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必须抓紧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专门的工作联络组,统筹协调做好日常联络、后勤保障等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最大成效。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以整改为契机,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凝聚起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冯国庆强调,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的重点对象是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可扩大至其他市管干部。巡察重点发现以下问题: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王洪正表示,我们一定要从全市工作大局和农业农村事业长远发展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工作任务和要求,对巡察“回头看”发现反馈的问题,要在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落实措施,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确保短期内见成效;不能马上整改的,要迅速了解情况、查明原因、找准症结,尽快推动整改;需要长期落实的事项,要研究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整改见实效。我们要以这次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为动力,进一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经济各项发展改革任务的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时间为2021年7月23日至2021年9月23日,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3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市委第三巡察组联系电话:1786576807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电子邮箱:Jnswxcz131203@ji.shandong.cn;信件邮寄地址:济宁市第81号邮政信箱,邮编272000;还设置了7个巡察组信箱,分别位于1.省运会指挥中心 A 区市农业农村局A0562会议室西开水间;2.省运会指挥中心F区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F0302会议室南开水间;3.省运会指挥中心D区三楼市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促进中心西侧17号电梯旁开水间;4.共青团路8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办公楼1楼大厅;5.琵琶山路39号济宁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办公楼1楼大厅;6.济岱路9号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办公楼1—2层楼梯拐角处;7.高新技术开发区同济路125号济宁市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中心大楼东南门一楼过道厅。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