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与山东省农业产业化促进会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2-01-25 18:08
作者:杨卓
浏览次数:


1月25日上午,山东省农业产业化促进会会长、益海嘉里集团山东区域总经理郭经田一行5人到市农业农村局进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省农业产业化促进会工作职责、下步工作计划及济宁市农业产业化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成立济宁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充分交换了意见。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正、四级调研员乔福州等领导参加座谈。

郭经田表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促进会成立于2018年3月18日,是省委省政府确立的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十强产业”现代高效农业发展领域的助力协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协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加强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营现状、发展短板进行调研,切实发挥好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政府部门建言献策,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立足山东农业大省、强省产业优势,培育打造农产品品牌,扩大山东优质农产品销售市场,为全省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王洪正局长对郭经田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促进会在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方面发挥的作用和下步工作计划表示充分认同,并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济宁市农业产业化工作丝路,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抓农业,围绕打造“1352”全产业链产业集群,强化龙头企业培育和农产品品牌培塑,引导推动重点农业企业积极上市,加强耕地保护和种子研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王洪正局长表示,农业产业化促进会是优质的助企发展平台,协会会员企业间容易优势互补、同向发力,迅速形成农业全产业链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

双方同意,下一步,将结合济宁农业实际,凸显济宁特色,就成立济宁市农业产业化促进会进行深入研究对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