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甜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日期:2022-05-23 17:23
作者:西甜瓜创新团队
浏览次数:


西甜瓜因其口感酥脆 、风味独特而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成为丰富广大市民物质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西甜瓜又是一种高效经济作物,具有栽培周期短、投入产出比较高等特点,是广大农民快速实现增收目标的一条有效途径。

发展高品质蔬菜生产,品种是关键。近年来,济宁市现代农业西甜瓜创新团队围绕我市西甜瓜产业提质增效,不断与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山东省西甜瓜综合试验站等机构合作,大力引进新品种,配套先进适用技术,坚持试验、示范、推广三步走的原则,把西甜瓜品种的更新换代作为加快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力抓手,以新品种示范推广撬动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近5年来,先后推广示范了甜王系列、华欣007、京美系列、京彩系列、小兰、早甜脆、中原绿宝石2号、博洋系列、山科蜜系列、小翠、西州蜜25等西甜瓜新品种近20个,其中甜王系列、小兰、早甜脆、中原绿宝石2号、博洋系列等已成为我市西甜瓜生产的主导品种。西甜瓜品种越来越多样化,高品质品种占据更大市场,有力的促进了我市西甜瓜产业的提质增效。

目前,我市西甜瓜种植面积在20多万亩,年产优质西甜瓜近80万吨,年产值超过40亿元。西甜瓜产业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致富产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