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甘薯创新团队到泗水县金庄镇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进行甘薯田间管理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2-08-03 17:53
作者:市甘薯创新团队
浏览次数:


近期我市连续发生强降雨,光照不足,土壤含水量过高,导致部分春薯田地上部生长过旺、夏薯田长势较差,为加强甘薯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我市甘薯产业科学进行防灾减灾,7月26日,市甘薯创新团队到泗水县金庄镇市派第一书记帮扶村开展甘薯田间管理技术指导服务活动。

在市派泗水县金庄镇第一书记工作队张连秋队长陪同下,甘薯创新团队实地考察了金庄镇马头山村、金戈村等村的甘薯田生长情况,并针对不同地块的生长情况分别提出了下一步田间管理技术措施。

针对部分已发生旺长地块,要在正常化控的基础上,再进行垄底断蔓或提蔓断根进行控旺;针对丘陵薄地生长势较差的地块,可采用液态氮肥+甲维盐等喷施1-2遍,促进薯苗生长,同时防治食叶害虫;针对部分夏薯田因采用无人机喷施除草剂发生除草剂药害地块,可采用芸苔素内酯+液体氮肥喷施一遍,及时进行缓解,并促进薯苗生长;

针对食叶虫害发生较重地块,要注意防虫治虫,可喷施阿维菌素、甲维盐、氯虫苯甲酰胺、茚虫威等药剂防治。

张连秋队长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向薯农宣传甘薯田下一步管理技术措施,力保甘薯丰产丰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