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和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改革试点第一片区中期评估会在济宁泗水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8 18:10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农村改革试验区和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改革试点第一片区中期评估会在济宁市泗水县等闲谷艺术粮仓成功举办。会议由山东省委农办组织开展,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刘成旭主持,邀请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改革试验处处长王茂林、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肖卫东等5位专家现场点评,全省6市12县(市、区)参加现场答辩。



7月28日,我市泗水县、邹城市、嘉祥县作为山东省改革试验区和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改革试点单位,率先汇报答辩。

泗水县委副书记张宇飞汇报了泗水县通过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打造龙湾湖示范片区的试点经验做法,邹城市副市长刘君妮汇报了邹城市健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和农业设施登记抵押担保融资方式探索试点经验做法,嘉祥县副县长白秀茜汇报了嘉祥县农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民通过弹性学制参加中高等农业职业教育试点经验做法。

通过现场汇报、交流答辩,专家组对3个县(市、区)所做的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对邹城市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推行按揭农业模式和泗水县推行“乡村合伙人”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提升意见和下步发力方向。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村综合改革,泗水县等7个县(市、区)承担了国家级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和乡村振兴政策集成改革等12项改革试点任务,一批改革经验做法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在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经济半小时、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中期评估为契机,锚定“农村改革走在前”的目标定位,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地市县区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完善邹城市、嘉祥县和泗水县改革试点成效,深入挖掘总结试点经验创新模式,力争年内总结推介一批典型经验,努力打造具有济宁特色的县域样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