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林红玉在北京考察大北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08 18:13
作者:杨卓
浏览次数:



8月5日上午,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副市长白平和、张东等一行赴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座谈交流,全力推进合作事宜。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集团战略顾问姚民仆,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乡村振兴重大课题组组长兼首席专家张利庠,大北农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莫宏建,创种科技总裁、大豆种业事业部总经理谭春平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并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观看了大北农集团与济宁市宣传片,大北农集团从时代使命、产业布局、种业发展思路、技术突破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有关情况。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洪正系统讲述了济宁市农业发展情况,强调种业是农业产业链的源头,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的核心产业,并对济宁市大豆种业的发展现状进行详细介绍,认为与大北农的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邵博士认为当前农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需要实现农业工业化、信息化和生物技术化的多方面转型,这于农业经济而言,亦是新的机遇。下一步,大北农集团与济宁市人民政府围绕大豆种业合作为基础,充分引进中关村全球领先的农业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发挥好济宁市卓越的传统文化优势,提升品牌建设水平。

林红玉书记对大北农集团的企业文化和邵博士的家国情怀予以赞许,肯定了大北农在种业方面的行业地位和发展战略。林红玉说,济宁是农业大市,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基地、特色农产品基地和名优畜牧品种繁育基地。近年来,我们聚焦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积极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推动农业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双方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大北农集团充分发挥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农作物产业升级、畜牧业产业发展等领域与我市开展深度合作,助推我市种业产业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提档升级。

双方认为,大北农集团与济宁市合作领域广阔、发展前景美好。大北农集团将在种业发展、人才引进、公益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济宁合作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座谈会上,谭春平、白平和分别代表大北农、济宁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政府,加强对项目落地的跟踪对接,做好要素保障工作。

嘉祥县委、市投资促进局、市国投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