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顺利通过监测,1家递补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日期:2023-05-30 18:26
浏览次数:


按照《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农经发〔2018〕1号)规定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工作的通知》(农办产〔2022〕5号)要求,农业农村部会同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2019年认定、2020年监测合格和递补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开展了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我市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兖州)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樱源有限公司、金乡县和福隆水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鲁王集团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监测。山东利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递补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力军,是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的中坚力量,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主体,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后,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集中资源要素,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机制,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由分散布局向集中集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转变、由单打独斗向联合经营升级,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带动传统农业向品牌农业、绿色农业、科技农业、质量农业转型发展,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