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科院开展全市秋粮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技术现场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3-08-24 18:02
浏览次数:


7月30日—8月22日,济宁市农科院开展全市秋粮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技术现场教学培训系列活动。主要围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粮油单产提升,甘薯、花生、棉花、辣椒、中药材等农作物提质增产开展一系列的农业技术培训。培训活动分5次进行,来自邹城市、兖州区、嘉祥县、泗水县、梁山县等县市区的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技推广人员700余人参加了技术培训。

当前,正是我市秋粮生产关键时期。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秋粮作物科学管理技术水平,抓好单产提升各项关键技术措施落实落地,全力夺取秋粮丰收、全年丰收。市农科院各体系专家围绕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田间管理,夏秋在田作物的养分、水分管理,控旺防倒,化学调控,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方面对参训学员开展了技术培训。培训活动必将激发全市各级农技推广人员和农业从业者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进一步夯实秋粮丰收根基。

近年来,市农科院紧紧围绕产业需求,组建了小麦、玉米、大豆、甘薯、蔬菜、水稻、大蒜、芦花鸡、食用菌、畜禽等12个产业专家团,建立常态化体系化科技服务新机制。每年培训基层科技人员、农机人员、种植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万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普技术资料2万份(册)。引进、创新、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87项,建设示范基地56个,持续打造乡村振兴科技支撑重点示范县5个,解决生产技术等技术难题300余项,有力推动我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