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季度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测试

发布日期:2024-03-20 16:31
作者:法规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不断规范农业农村领域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依法行政,320日,济宁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季度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测试。

本次考试共设2个考场,共计79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基本实现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全覆盖”。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常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等农业农村执法领域的专业法律法规知识。考场上,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整个考试过程严谨有序。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常态化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和考试,让执法人员真正通过参加考试达到“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目的,有效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供稿:法规科;编辑:王广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