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全省2024年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10:15
作者:刘自强
浏览次数:

319日,全国与全省春耕备耕农资打假视频会议分别召开,国家和省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对各自领域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全市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师恩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围绕全国两会、春耕备耕、“3•15”等关键节点,开展了农业农村重点领域行政监管执法专项行动、农用地膜产品质量安全及使用回收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稳粮保供专项行动、农资百日清查执法行动、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小麦种子专项执法行动等一系列执法行动,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从源头上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强调,农资打假工作任务繁重、涉及面广,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仍时有发生,要发扬严谨细致、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积极行动、形成合力,全面排查整治农资领域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县市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抓好贯彻落实,形成农资打假工作方案,压实属地责任,持续保持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涉嫌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要紧盯走村串户推销假冒伪劣农资的忽悠团,县乡村联动开展巡查检查;要常态化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加大宣传推广,净化农资市场消费环境,坚决打好打赢今年的农资打假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供销社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于市主会场参加会议14个县市区设分会场。

(供稿:质监科 刘自强;编辑:王广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