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9 14:59
作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龙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温成茜到会指导。

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林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慧敏传达《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工作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发展,提升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强化统筹谋划,全面压紧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监督责任链条。要严明政治纪律,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廉洁警示教育,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要注重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要紧抓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农”队伍,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弘扬务实之风。

局机关全体人员,市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市农业机械现代化发展促进中心、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中心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参加会议。(供稿:王海婷 郭倩;编辑:王广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